架起助學“陽光橋” 南航攜“一起雲支教”走進貴州

2021年03月30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航攜“一起雲支教”走進貴州。
南航攜“一起雲支教”走進貴州。

近日,由共青團中央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主辦的“一起雲支教”大學生服務鄉村教育公益行動,在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航”)與南航貴州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走進貴州省從江縣與盤州市竹海鎮十裡村的當地學校,開展試點專項調研及“雲幫扶”“雲見面”“南航公眾開放日”等系列交流活動。

其中,十裡村是南航貴州公司對口幫扶點,2019年4月順利摘帽脫貧。為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教育欠發達地區均衡發展、跨越式發展和可持續發展,南航貴州公司黨委、團委攜手基金會,以網絡直播的形式,首次對幫扶點學校開展此項活動。同時,南航還邀請參與公益活動的大學生乘坐南航航班,參觀體驗南航飛行、服務、空勤訓練等專業部門,普及飛行知識,了解航企運行流程,多形式、多舉措動員廣大青年學生在投身鄉村人才振興中建功立業,實踐成長。

據了解,此項活動發揚了團組織實施青年志願者支教扶貧工作的優良傳統,充分利用大數據驅動、人工智能語音評價、網絡課程直播、在線作業系統、精准教學數據分析等科技信息化手段,用科技賦能傳統支教,以“互聯網+教育扶貧”的方式,為教育欠發達地區提供長期開放的網絡直播教學雲平台。通過在全國高等院校中選派優秀大學生,與各試點學校的學童們結對開展閱讀陪伴、讀書心得交流、假期互訪等幫扶互動,從而充分發揮在線教育優勢,結合線下活動,實現試點學校教師培訓和助學支教的遠程化、專業化和常態化,以社會公益力量對接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規劃。

“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活動結束后,南航貴州公司鼓勵支教學子與當地學童積極交流,把握教育扶貧機會,在陽光下共同進步成長。(圖文均由南航貴州提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