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縣第六屆紅軍節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舉行

2021年03月29日08: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28日,習水縣第六屆紅軍節新聞發布會對外宣布:由中共習水縣委、習水縣人民政府主辦,主題為“銘記黨史頌黨恩 長征精神永傳承”的習水縣第六屆紅軍節,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在習水縣土城古鎮舉行。

2018年4月習水縣第四屆紅軍節活動現場。

活動期間,將舉行新聞通氣會暨旅游推介會、貴州省黨史研究室向四渡赤水培訓學院授牌黨史教育基地和多彩貴州網向四渡赤水培訓學院授牌黨性教育基地授牌儀式、青杠坡戰斗遺址文化園廣場祭紅儀式,“長征之路”體驗觀摩活動、女紅軍精神研討會、黨史開講、紅培研學、旅行商現場簽約儀式、習水美食推介等多項活動。其中,青杠坡戰斗遺址文化園廣場祭紅儀式,“長征之路”體驗觀摩活動,女紅軍精神研討會等紅色主題活動尤其值得關注。

習水土城四渡赤水紀念館。

“四渡赤水”青杠坡戰斗紅軍烈士紀念碑。

本次紅軍節由中共習水縣委宣傳部、習水土城紅色文化創新區、習水縣文體旅游局、貴州習水旅游投資(集團)承辦。將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呈現習水縣持續舉辦紅軍節,打造紅色文化品牌的經驗做法、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成果,女紅軍精神研討、長征精神傳承、紅色研學拓展培訓和旅游產業化、全域旅游發展等諸多亮點。其中,首次聚焦中國女紅軍群體的女紅軍精神研討會,則是最具特色的亮點。屆時,全國知名黨史專家、開國將軍、紅軍后代及軍界相關領導,將從不同角度解析研討女紅軍群體的精神世界,對外發布女紅軍精神研討成果。

2018年4月習水縣第四屆紅軍節活動期間,女紅軍紀念館開館現場。

女紅軍紀念館雕塑。

習水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是四渡赤水的發軔地、主戰場。紅軍在習水縣轉戰62天,習水縣成為紅軍在長征途中轉戰時間最長的一個縣,紅軍第一次在習水提出了“長征”的稱謂。近年來,習水縣通過持續實施圍繞“鰼國故裡·綠洲紅城”定位,依托四渡赤水這一得天獨厚的紅色文化資源,鑄造紅軍節這一文化品牌,助推“文化習水”建設,提高知名度、美譽度,實現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雙豐收”,推動了以紅色文化為魂、綠色生態為本的全域旅游大發展,助力了旅游產業化。

習水土城一渡赤水紀念公園。

2018年4月習水縣第四屆紅軍節活動現場。

2018年4月習水縣第四屆紅軍節活動現場。

據了解,習水縣先后於2010年、2012年、2015年、2018年、2019年成功舉辦了第一、二、三、四、五屆紅軍節,發揚革命傳統,弘揚紅軍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凝聚習水力量、創造習水速度、展示習水形象,得到社會各界充分認可。習水紅軍節已經逐漸成為習水紅色旅游名片和國際化文化品牌,並成功入選全國30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習水縣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