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江源百裡畫廊:山解水意 水伴山行

2021年03月26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楷林

一折山水一折詩,山水隨詩入畫屏。烏江源百裡畫廊位於黔西縣境內,是織金洞世界地質公園園區之一,作為千裡烏江濱河旅游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連接了織金洞園區的水上旅游環線。

烏江源百裡畫廊湖區總長62公裡,湖水面積近20平方公裡,秀水曲折縈回在千山萬壑間,猶如一條長長的青羅帶,山環水轉,秀麗無比。贊譽:“山似三峽而水勝三峽,水似漓江而山勝漓江。”

這裡有高峽、平湖、溶洞、飛瀑,彰顯著貴州典型喀斯特高山峽谷的雄奇壯麗。“頭上天一線、峽中水一彎。”兩岸天然畫廊倒影沉碧,描繪出一副山可樵,水可漁,清風徐來,悠游自在的美好圖卷。

天竹峰、關刀洞棧道、水西蓬萊、金槍岩、睡美人、虎門關等景觀景點各有千秋﹔臨岸化屋村寨炊煙繚繞,山歌悠悠,村民們用多彩的苗繡,可口的美食,傳承著千百年來的精神圖騰。

趁著春光正好,快走進美麗的烏江源百裡畫廊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