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赤水:“童心向黨”主題活動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3月26日09: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丙安紅色宣講“嗑子匠”馬國友為學生講紅軍長征在丙安的故事。
丙安紅色宣講“嗑子匠”馬國友為學生講紅軍長征在丙安的故事。

連日來,赤水市在各中小學校廣泛組織開展“童心向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引導廣大青少年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在赤水耿飚將軍紅軍小學,一場以“童心向黨——我向黨旗敬個禮”主題班隊會活動正在開展,少先隊員們通過聽紅軍長征在丙安故事、唱少先隊隊歌、重溫入隊誓詞、向黨旗和少先隊隊旗敬禮、朗誦長征詩詞等形式,感悟紅軍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激發愛黨愛國熱情。

赤水耿飚將軍紅軍小學學生黃鐘表示:“通過這次主題班隊會,讓我明白了是共產黨孕育了我們,是他們用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我長大以后,也想成為一名軍人來保衛我們的祖國、保衛我們的人民。”

丙安古鎮曾是紅軍長征時期紅一軍團安營扎寨的地方,留下了許多紅軍故事,現為全國紅色旅游經典地,列入全國紅色旅游精品線。丙安古鎮上的紅色宣講“嗑子匠”馬國友時常給學生們宣講丙安紅軍故事,生動鮮活的講解,讓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

赤水耿飚將軍紅軍小學學生劉雨欣說:“聽了馬爺爺(馬國友)講的紅軍故事,讓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當時紅軍不屈不撓、英勇頑強、經歷了種種艱辛才換來的,作為新時代少年,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成為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赤水耿飚將軍紅軍小學團隊干部汪媛老師表示,我們開展“童心向黨”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厚植學生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把學生培養成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引導廣大學生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在赤水文化中學,一場場“我向黨旗敬個禮”共青團主題團會也在如火如荼地開展中,通過向學生們講解黨旗和團旗的含義、黨組織和團組織的關系,教育引導學生們學黨史、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立志樹立遠大理想。

赤水市文化中學學生伍詩宇表示,通過這次主題團課,增強了我內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團隊意識。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要多參與社會實踐活動,時時處處起到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努力成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有能力的優秀共青團員。

據了解,赤水市“童心向黨”主題活動目前正在各中小學校中開展“我向黨旗敬個禮”“唱支紅歌給黨聽”“黨的光輝照我心”“黨的故事我來講”等系列活動。(文/圖 肖堯、張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