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通了,茶香啦!

2021年03月25日17: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充足電力的保障下,供電人員深入茶廠生產車間,檢查用電設備,排除安全隱患。陳娟攝

陽春三月,茶芽吐翠,茶香四溢。在位於安順市西秀區雙堡鎮的鴻瑞茶業有限公司,茶農們從茶園採摘的茶葉正進行加工生產,殺青機、烘干機、揉捻機排列整齊,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茶葉加工生產線全力運轉。

“今年我們自己加工,用電制茶,效率高了,茶葉的品質也更好了。”公司負責人李霞笑著說。

3月是每年明前茶採摘、加工的旺季,李霞說,自己種植茶樹近10年,以前都是請人代加工,今年她決定要自己干。有了規劃,李霞立即行動起來,在自家茶葉基地附近選址建了生產廠房,並購進了一批制茶設備,選用電能,炒出環保,品質更高的“綠茶”。

廠房建好了,設備也安裝到位,然而,李霞卻遇到了難題。“我們茶廠在山裡,廠房距離電源點較遠,通不了動力電。”

項目建成投運后,供電人員加強對設備、線路的巡視,全力保障茶廠生產用電。陳娟攝

供電人員在勘察茶廠用電時了解到這一情況,便立即開通“綠色通道”, 第一時間通過項目申報,及時解決了茶廠的生產用電問題。

“為了滿足茶廠大功率負荷的生產用電需求,我們緊急協調資金,投入資金11.2萬元,安裝100千伏安的變壓器一台,組立電杆9基,架設10千伏線路510米,把電送進了茶廠。”安順市郊供電局雞場供電所副所長陳偉說。

“現在的電力惠民政策真的好,沒出一分錢,這麼快就接通了。”看到動力電拉到了廠門口,李霞激動地說。

如今,春茶開採,充足的電力保障,讓李霞的茶廠生產動力十足。李霞給筆者算了筆賬,從開採制茶到現在,十多天的時間,已經銷售了十多萬元的茶葉,比往年同期,收入增加了將近百分之六十。與此同時,茶葉加工車間的建立,也帶動了附近村民的就業。據了解,目前,除了採茶的農戶,李霞的加工車間今年又招了30多名制茶工人。

“今年這個廠剛剛投產,我們就來上班了,每個小時13塊錢,一天要做七八個小時,一個月能有4000多塊錢,很不錯。”在加工車間裡,李寶珍一邊篩青一邊笑著說,能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她十分滿足。

電通了,茶香了,村民的致富路也亮了......這些實實在在的變化都得益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引力。據了解,近年來,安順市郊供電局本著“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為轄區客戶辦好電、供好電,提供“零上門、零審批、零收費”的“三零”、“三省”服務,為客戶辦理業擴延伸手續,及時解決客戶用電需求。並結合“黨建+優質服務”,成立優化營商環境黨員突擊隊、服務隊、監督崗,全力服務現代農業生產、加工全過程用電,全力助推鄉村振興,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保電護航。​(陳娟、焦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