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供電局成立“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

2021年03月25日14: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部分成員合影。

“感謝局領導和員工們的大力支持,我們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才能順利成立,你們對退休職工的愛護和尊重,我們歷歷在目,我們一定不負眾望,讓互敬互愛小組越辦越好,繼續發揮所長......”這是退休職工代表涂建珍老同志在“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成立會議上的感激之言,也代表了退休職工的集體心聲。

3月24日,花溪供電局“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正式成立了,目前共計18位退休職工參與。“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是由花溪供電局退休職工自發成立的組織,是結合退休老同志的優勢與特長,而搭建的溝通、交流、互助平台,他們可以在自己擅長領域繼續發揮余熱,一是老有所為,繼續建言獻策,以“建言獻策志願服務隊”為主體,圍繞企業中心工作,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議,做好企業發展的參謀與助手﹔二是老有所樂,延續文化傳承,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老同志們可以發揮繪畫、攝影等方面的特長,弘揚並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為企業健康有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部分成員合影。

據悉,在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籌備之初,該局黨委便高度重視,同步組建了以黨建人事部、辦公室、綜合服務中心為主體的“溪陽生輝”志願服務工作小組,負責與“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溝通協調,幫助解決退休職工遇到的問題,逐步形成“溪陽生輝”志願服務工作小組、“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兩位一體”的管理網絡,加強企業與退休職工的溝通聯動。通過《“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管理制度》、《走訪、慰問暫行規定》等相關規章制度的制定,明確各自的職責和工作要求,做到分工不分家,協同高效的服務廣大退休職工。

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企。花溪供電局黨委書記葉朝暉表示,退休職工是企業的寶貴財富,企業會一如既往的做好退休職工暖心服務工作,與“溪陽生輝”退休職工互敬互愛小組一起攜手共進,構建團結和諧、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增強企業凝聚力,書寫供電企業健康發展新篇章。(文/圖 蔣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