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供电局:“争、拼、快、讲”勇担当、创辉煌

2021年04月22日12: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感恩奋进,切实做到‘争、拼、快、讲’勇担当,建功立业创辉煌。”近日,贵阳花溪供电局党委书记对全体员工的作风建设作了强调,为推动花溪电网发展及电力营销服务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

据悉,该局充分结合省电网公司精神和花溪供电局的工作实际,将争、拼、快、讲落实到各个业务细节当中。在“争”方面,以指标为依据,持续开展对标、补短板、争先进,在全局形成以争先进为荣为积极氛围,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拼”方面,激发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用力争上游的的思维、用啃硬骨头的精神、用迎难而上的主动性去开展工作。在“快”方面,通过对各部门的职责界面进行不断地梳理并完善,各自职责得到明确,对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落实、快速推进,使工作节奏得到有序进行。在“讲”方面,要求全局上下能做到主动沟通,对上及时汇报,对下加大协调,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归属感,高效推进工作任务的开展。供电可靠率、客户满意度作为供电企业的硬指标,花溪供电局在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的基础上,把问题作为契机,引导干部员工“比学习、比效率、争排名、争荣誉”,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转变工作作风与提升工作质量相结合,尤其在用户购电模式的转变上,把创新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建设现代化智能电网,千方百计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构建现代化的供电服务体系,将传统的后缴电费模式转变为先购电、再用电。目前,花溪区龙湖、锦花溪、两夹坡安置房等几大小区约6800余户均实现为购电户模式,实现了“先购电、日结月清、在线交费、远程停复电”功能。“在2021年3月之后的所有新装用户里,我们将全部采用费控式(开关内置式)型电表,采用先购电、再用电的缴费模式,存量用户通过分批逐步改造,到最终全部实现为购电户。

目前,已有1525户存量用户转为购电模式进行算费。“这项缴费模式的变革极大地防范了电费回收风险,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用优异的成绩迎建党100周年。”花溪局副总经理鞠远说。(文映)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