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銀行普安支行:這樣為退役軍人服務,很暖心!

2021年03月25日14: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父親是退伍老兵,已經90多歲了,多年前因為抗戰受傷雙腿殘疾,來不了銀行辦理激活業務。這可怎麼辦?”

日前,貴州銀行普安支行來了一位愁眉不展的唐先生。

原來,唐先生的父親是退役軍人,按照規定可以領取退役軍人津貼補助,但因為家在偏遠山區,老人年紀大了且腿腳不便,沒有辦法到網點辦理業務。

“您別急,老人家來不了,我們就上門去為老人家辦!”支行負責人了解情況后,迅速安排兩名工作人員上門服務。

唐先生家在普安縣高棉鄉地泗村,支行兩名工作人員一大早驅車從支行出發,到村裡后,又輾轉山間彎窄小路,中午時分才到唐先生家,此時已烈日當空。接近30度的高溫和一路奔波,讓兩人幾近中暑。

壓下身體的不適,兩人休息了片刻,迅速為老人辦理了銀行卡激活業務。並向老人和唐先生介紹了退役軍人事務卡的特權,簡單演示了在自助設備上取款轉賬的操作步驟。

老人非常感動,話匣子也打開了:“我年輕時參加了抗美援朝和解放西藏。這腿呀,就是當年援藏的時候受傷的。但國家沒有忘記我,你們銀行也待我好,這麼熱的天跑這麼老遠給我行方便。”

“您太客氣了,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和您比起來,我們做的都是小事。”兩人坐下來陪老人嘮了會家常,走的時候老人非要讓唐先生將他們送到村口。

退役軍人為國家安定和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貴州銀行開通綠色通道特事特辦,為退役軍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把關愛退役軍人、服務退役軍人落細落實,切實提升退役軍人的歸屬感、幸福感。( 馬瀟玥、胡榮華、湯榮榮 )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