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水文系統全面啟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24日15: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3月22日,貴州省水文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動員部署電視會議在貴陽召開,標志著兩項重要教育在水文系統全面啟動。

據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黨委書記曾信波介紹,水文局黨委將統籌部署、一體推進兩項教育,在工作安排上貫穿2021全年,還特別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

會議指出,在開展專題學習方面將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各黨支部通過“三會一課”組織學習研討,以交流發言、臨時抽問等方式,保障對指定學習教材的學習質量和效果﹔用好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網等線上平台開展學習,省局門戶網站開辟黨史學習教育專欄並及時更新相關內容﹔還將組織青年干部讀書會活動,在認真學習研討省委提出的“十四五”期間“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基礎上,結合單位發展和個人崗位職責,交流心得、暢談體會、歷練才干、促進工作。

會議要求,7月1日前,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追尋紅色足跡,庚續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安排黨員、群眾到遵義會議會址、黎平會議會址、猴場會議會址、苟壩會議會址和四渡赤水、強渡烏江戰斗遺址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7月1日前后,組織全系統“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為主題的黨史知識競賽,以期達到以賽促學的目標。

會議現場。

據悉,在組織宣傳宣講方面,將推廣以普通黨員講黨史故事為主要內容的“微黨課”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舉辦“我的水文我的站”主題故事會,組織各下級單位集中講述水文人物、水文故事,目的是為了充分展現水文人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初心,不畏艱險、迎難而上的勇氣,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作風,特別要走近和感悟貴州水文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不斷前進、勇於創新的奮斗歷程,並在合作媒體同步推出水文人物、水文故事系列報道。

同時,將開展“學習基層、服務基層”主題實踐活動,重點了解基層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干部職工的思想動態,了解各項工作在末端的落實情況,反思機關在服務基層和指導工作上存在差距與不足,重點解決一至兩個制約水文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問題。

會議強調,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內容,制定2021年度民生實事計劃,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聚焦鄉村振興、項目建設、基層治理、防汛抗旱等工作,建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推行設崗定責、承諾踐行,展示新時代水文人的良好風貌,讓黨旗在服務群眾一線高高飄揚。

曾信波書記表示,貴州省水文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始終秉持初心、牢記使命,要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精氣神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和專題教育,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全省水文事業再上台階的強勁動力,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文/圖 李紅凌)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