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市紅豐村移栽天麻增收入

2021年03月23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傳娟

“清理林木、培養蜜環菌、栽種子,我們干了三個月了,有8000元到9000元的收入,天麻栽好了,對大家都有好處。”3月20日,在畢節市百裡杜鵑管理區普底鄉紅豐村,村民趙龍英喜滋滋地向記者算起了收入賬。

眼下,正是天麻移栽的黃金時節,紅豐村的杜鵑花開得正芬芳,山腳下的務工村民忙著將天麻種子有序排放,撒上養料並覆蓋泥土,種植現場繁忙有序。

栽種隊伍中,不少村民都是對栽種天麻有一定操作基礎和經驗的熟練工,他們常年在貴州雲上烏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務工,為家庭增加收入的同時,還學到種植技術,為全村發展天麻產業打下基礎。

近年來,借助貴州雲上烏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駐紅豐村的契機,紅豐村村“兩委”先行先干,決定以黨支部帶頭示范,引導群眾積極參與產業發展工作,將天麻產業作為帶動鄉村發展的新引擎。

“我們今年發展林下天麻400畝,和烏蒙菌業合作,他們負責出種子、蜜環菌和技術指導,村裡面負責組織務工和管理。我們將天麻作為主打產業來增加群眾收入,進一步壯大村集體經濟。”普底鄉紅豐村黨支部副書記鄧祖利說。

據了解,普底鄉共規劃種植林下天麻近1100畝,覆蓋全鄉建檔立卡貧困戶317戶,帶動了100余戶農戶就業增收,林下經濟產業已成為全鄉鞏固脫貧成效的重要農業產業支柱,有效帶動群眾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