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開展“學黨史·重走抗戰路”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3月22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黨員干部在抗戰展覽館裡重溫黨史。盧關文攝
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黨員干部在抗戰展覽館裡重溫黨史。盧關文攝

日前,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26名黨員迎著朝陽來到晴隆二十四道拐觀景台,開展“學黨史·重走抗戰路”主題實踐活動,用心感受紅色抗戰文化,重溫入黨誓詞,銘記抗戰歷史,繼承抗戰革命優良傳統。

“二十四道拐”抗戰公路,又稱“歷史的彎道”,被譽為“中國抗戰的生命線”,素有“雄、奇、險、峻”的特點。它是中國抗日戰爭大后方唯一的陸路運輸線及國際援華物資的大動脈,是中美兩國人民英勇抗擊日本侵略者歷史的真實寫照,也是晴隆人民在抗日戰爭時期英勇奮斗的民族精神寫照。

活動中,晴隆供電局26名黨員在晴隆山上,面向鮮紅的黨旗,高舉右手,再一次庄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黨員們重溫入黨誓詞,回顧入黨宣誓時的庄嚴承諾和堅定決心,身心在宣誓聲中得到洗滌和升華。

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結束后,黨員一行來到軍事展覽館。講解員生動地講解展館裡陳列的每一張圖片和影像資料,每一件文物模型背后的事跡。參加活動的黨員認真地聽,仔細地看,深刻了解這一段歷史,學習偉大的抗戰精神,堅定了他們把這種優秀的革命精神、紅色基因傳承下去的決心。

一張張真實的歷史圖片,一件件帶有歷史印記的珍貴文物,以及感人肺腑的抗戰革命故事,讓黨員們備受鼓舞。都紛紛表示,通過追尋抗戰歷史,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戰士艱苦奮斗,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民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與其生活中,凝心聚力、砥礪前行,主動把這種精神融入到實際的工作中傳承並發揚光大。

“作為一名新黨員,剛參與了單位組織的‘學黨史,重走抗戰路’主題黨日活動,使我認識到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作為變電檢修人員,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保証設備可靠,電網安全穩定。”參加活動結束后,晴隆供電局新發展黨員顏利亨激動地說。

這次活動將愛國主義教育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有機結合,讓每一位黨員即將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到來之際,追尋那段民族崢嶸歲月,沿著紅色路線前行,積極投身到電力保障供應的事業中,爭做一名優秀電力人。(盧關文 盧官洪)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