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前行力量(今日談)

邵冰琦

2021年03月19日08: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白衣天使,歡迎回‘珈’”“春暖花開,英雄歸來”。日前,武漢大學舉辦抗疫醫護人員賞櫻專場,邀請來自全國各地支援湖北抗疫醫護人員及家屬近1.2萬人赴約賞櫻。賞櫻專場,既讓人真切感受到山河無恙的來之不易,也激發起無數網友對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

沒有生而英勇,只是選擇無畏。回想去年,面對疫情,多少醫務人員懷揣“國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堅定信念,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多少白衣天使立下“不計報酬,無論生死”的鏗鏘誓言,請戰出征、星夜馳援﹔多少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心懷“決不負生命之托”的醫者仁心,全力救治、奮戰到底。正是他們白衣為甲、逆行出征,換來了今天城市車流如織、校園書聲琅琅、工廠機器轟鳴的安定與活力。他們值得受到這樣的禮遇,他們的事跡值得被銘記。

如今的武漢街頭,車水馬龍,櫻花盛開,城市的煙火氣早已回歸。對比之中,也讓我們收獲了更多前行的信心和勇氣。從這個角度而言,賞櫻專場致敬的是抗疫英雄,凝聚的是前行力量。

原刊於《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9日 第 01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