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開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滅火應急演練

2021年03月18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為切實做好七星關區森林火災防治工作,進一步加強應對突發森林火災的綜合指揮能力、快速反應能力、應急處置能力和協調作戰能力,3月15日,七星關區森林防火指揮部在七星關區野角鄉茅坪村開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滅火應急演練。七星關區副區長陳翔宇指導演練。七星關區區應急管理局、林業局、消防救援大隊、應急處突隊、野角鄉人民政府、畢節市永安救援隊參加演練。

演練現場,各參演單位根據職能分工,分為火災扑救處置組、現場搜救組、醫療救護組、安保維穩組等8個組,有序開展了災害預警、會商研判、涉險人員搜救、醫療救護、火災案件查處等演練科目。

應急演練結束后,陳翔宇指出,當前,氣溫回升,農事活動頻繁,林區旅游漸入高峰,加之清明節將至,森林防火進入關鍵時期。各有關部門要站在講政治、保安全、保穩定的高度,時刻繃緊森林防火這根弦,聚焦聚力抓好各項措施落實,堅決防范森林火災發生。(張佔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