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三馬片區重點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2021年03月17日15: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太金雲岩段
太金雲岩段

作為貴陽貴安互聯互通路網的重要節點工程——太金線金關隧道項目當前正緊張有序地穩步推進施工進度,建設單位攻堅克難,千方百計確保金關隧道高質量、高標准如期建成。

金關隧道項目位於太金線雲岩段。近日,筆者在金關隧道施工現場看到,挖掘機、裝載機正在緊張作業,施工人員在各自崗位上,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現場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據介紹,金關隧道項目地處水源保護區,緊臨輸水隧洞,隧道開挖跨徑大。其中平行於隧道左側20米處有西郊水廠穿山的輸水隧洞。因此,金關隧道在施工過程中隻能採用冷開挖法進行施工作業,以確保供水隧洞不被破壞。

據了解,為了保証施工進度,施工方使用了懸臂掘進機進行施工,但由於圍岩等級高,機器的鑽頭極易磨損,為此施工方也加大了機械設備和人員投入,使得施工效率大大提升。

截至目前,金關隧道左洞已經完成掘進430米,右洞完成掘進395米,總體完成了總工程量的60%。

太金線(雲岩段)是三馬片區規劃建設“五橫七縱”的主干路網中的一條道路,“五橫”是指北京西路、新馬王路、花雲路、貴黃路雲岩段、太金線雲岩段﹔“七縱”是指西二環雲岩段、貴遵路雲岩段、同城大道雲岩段、數博大道延伸段、合肥路延伸段、金陽大道延伸段、雲潭南路。

目前“五橫七縱”主干路網中已建成通車的有北京西路、西二環雲岩段、雲潭南路、數博大道(北京西路至百花大道段)。

據雲岩區三馬片區開發建設指揮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除了太金線雲岩段正按計劃穩步推進,三馬片區其他項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設當中。

地塊方面,三馬片區A05地塊棚戶區改造項目於去年10月開工建設﹔低效用地A03地塊已於3月2日挂網公告。

路網建設方面,馬王路其中的4號路目前完成總工程量的72%,4號路C標段目前數博大道至百花大道段全部完成,金陽環線預計2021年8月建成通車﹔數博大道(延伸段)建設正在有序推進,預計6月底建成通車。

基礎設施方面,黔春路消防站目前完成總建筑工程進度95%,預計3月底建成交付﹔金惠消防站目前完成總建筑工程進度99%,預計4月底建成交付。(圖/文 陳貝貝 郭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