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紀工委提升信訪監督實效這樣做

2021年03月17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陽街道紀工委主要負責人在“金陽街道民情民意工作站”接待群眾來訪。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金陽街道紀工委主要負責人在“金陽街道民情民意工作站”接待群眾來訪。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您好,我是金陽街道紀工委工作人員,您上次反映的問題我們已經核實並督促相關部門處理,請問您對處理結果是否滿意?”近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紀工委採取電話回訪的形式對信訪人舉報的信訪問題進行回復,積極開展信訪舉報件滿意度測評。

據了解,為更好地發揮信訪舉報“前哨”職能,該街道紀工委立足監督第一職責,以解決群眾身邊的“小微腐敗”問題為抓手,不斷延伸監督觸角,架設信訪“暖心橋”,開通“廉政監督直通車”,打造信訪接待室——“金陽街道民情民意收集站”,安排人員定期接訪。

具體工作中,該街道紀工委在轄區各居委會、學校、廣場設置“廉政監督直通車”宣傳專欄,公布信訪舉報電話、舉報二維碼,讓群眾“一指間”便能對發生在身邊的違規違紀問題進行舉報。同時,還定期走訪各居委會、小區,變“坐等來訪”為“主動下訪”,通過實地走訪,進家入戶,與群眾面對面交流,宣傳引導群眾參與監督。

在辦理群眾信訪舉報工作中,該街道紀工委實行專人負責、統一管理、建立台賬,把好“入口關”﹔定期做好信訪舉報分析工作,對收到的信訪舉報件逐件分析研判,積極開展調查核實,督促落實﹔強化紀工委的專項監督職責,助推職能部門公正、公平、廉潔辦事,對群眾反映強烈、線索具體的問題,加大督辦力度,對發現違紀的,立即介入調查。

據統計,2020年以來,金陽街道紀工委共收到信訪舉報14件,已辦結10件,給予黨紀處分3人,運用第一種形態提醒談話1人。

“我們要為群眾架設便捷信訪‘暖心橋’,有效解決群眾反映的痛點、難點問題,並及時進行回復,不斷提升信訪監督實效及群眾滿意度。”金陽街道紀工委書記嚴志表示。(丁偉鑫、陸麗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