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好時光 勤耕春當時——

赫章縣珠市鄉開展春耕生產活動

2021年03月16日16: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赫章縣政府網消息:2月中旬起,赫章縣珠市鄉便在嚴格做好防疫的基礎上抓春耕,組織農民開展農業生產。

一、精密部署,積極動員。

春耕時節,珠市鄉黨委召開了2021年春耕生產工作緊急調度會議,全體干部職工、第一書記、駐村(社區)干部、村(社區)兩委干部、志願者、講習員等參加了會議。會上,珠市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安瑜同志簡述了2021年度春耕生產工作計劃,並強調了其重要性和緊迫性,號召村(社區)干部入戶對農戶進行宣講動員,確保群眾在思想上有先進性,在行動上有進步性。

全鄉18個村(社區)分別通過板凳會、壩壩會、講習所等方式進行春耕生產動員,提升農民群眾的生產積極性。

二、分類指導,科學布局。

一是在春耕生產的過程中,部分農戶技術層面上有一定的欠缺,導致收益驟減,為盡量減少此類情況,珠市鄉農業服務中心對全鄉36名干部職工進行了統一培訓,從2021年2月24日起,走村串戶對農戶進行指導,並及時收集農戶反饋的技術難題,農業服務中心再通過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解決。

二是在種養殖規劃上,珠市鄉根據海拔、氣候、交通等多重維度,對轄區內18個村(社區)進行因地制宜的建議,如在興山村、興營村等地勢較平緩的村建大棚種植項目,在以那村、紅星村等地勢較高的村鼓勵種植土豆和牧草,建立種養殖一體的農業體系。通過科學的布局,確保珠市鄉春耕生產健康化、常態化發展。

三是在疫情防控安排上,珠市鄉要求各村(社區)春耕生產過程中,以家庭為單位封閉投入生產勞動,不扎堆、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群眾收入有保障。

三、關心關愛,不負時光。

季節不等人,春日勝黃金。疫情給春耕生產帶來一些新難題,但卻無法困住我們戰勝疫情的決心。珠市鄉黨委對春耕生產高度重視,深入田間地頭,實地查看農戶生產生活情況,並給予深切的關心和問候。

正忙於春耕生產的一名農戶表示:“農時耽誤不得,耽誤了一個環節,產量和價格都會受影響。這兩天在村干部動員下抓緊備耕,因為疫情尚未結束,我們每天都戴著口罩勞作,忙碌起來很充實。”(趙彬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