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湖潮乡“四个到位”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021年03月31日09:1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段时间,湖潮乡加强统筹,通过“四个到位”抢抓农时,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和经济作物生产安全。

目标明确到位。针对2021春耕备耕工作,湖潮乡高度重视,多次举行会议,认真分析全乡农业发展情况,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并组建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确保春耕备耕工作谋划早、起步稳、落实快。

宣传引导到位。湖潮乡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的方式,在全乡营造春耕备耕的良好氛围。线下,湖潮乡以干部进村入户、“村村通”广播宣传、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线上则利用QQ、微信群等平台,引导全乡种植农户做好农家肥拉运、农机具检修,以及种子、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等工作。

技术服务到位。连日来,湖潮乡农技人员利用村民农闲时间,深入到田间地头,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防灾防虫、施肥技术等内容,现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提升种植农户春耕生产技能水平。

农企复工到位。近年来,湖潮乡通过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等新型农业产业化运作模式,大力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在2021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中,乡农业农村办主动与当地各农业企业搭建沟通桥梁,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并提醒企业及时抓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等生产资料储备,确保全乡农业企业春耕生产准备充足、运行安全平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