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湖潮乡车田村获“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授牌

2021年07月16日10: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14日,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来到湖潮乡车田村,举行“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

作为贵安新区著名的乡村旅游景点,近年来,车田村结合当地生态资源,找准发展路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同时,积极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支部引领村民富。车田村以党建为引领,紧抓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通过有效整合民族文化、农业园区、山水风光等资源,打造出集度假休闲、民俗体验为一体的车田景区,并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参与”的运营管理办法,采取“村企业+合作社+农民”的方式,成立了由村委会100%控股的景区运营管理公司,积极带动广大村民参与景区开发建设和资源保护。

强化队伍筑堡垒。车田村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十分重视村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有效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阵地建设为民生。车田村以服务民生为抓手,以标准化理念引领党建阵地建设,推行了“十个一”建设,即在村内建一个小食堂、一个卫生厕所、一个老年活动室、一个儿童之家、一个妇女之家、一个矛盾纠纷调解室、一个市民学校、一个人大代表之家、一个退伍军人之家、一个志愿服务之家,目前已全部建成投用,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和文化需要。

“下一步,车田村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通过优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方式,深入开展农村整脏治乱,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车田村村支书雷善林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