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今年擬為民辦“十件實事”出爐

2021年03月12日08:4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日前,雲岩區2021年擬為民辦“十件實事”出爐,涉及就業創業、教育提質、醫療健康、生態建設、人居環境、交通暢通等方面內容。

在實施就業創業工程方面,雲岩區將新增城鎮就業39000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5%以內,保持“城鎮零就業家庭”動態為零﹔新增市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1個,新增入孵企業(創業團隊)10個。在實施教育提質工程方面,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3所,新增學位2580個,學前教育公辦率達58%﹔開工建設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附屬小學貴陽共建學校﹔低保家庭學生免學費就讀公辦普通高中。在實施醫療健康工程方面,建成公辦標准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個,區人民醫院分院主體完工。在實施生態建設工程方面,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社區3個。在實施人居環境工程方面,雲岩區將實施棚戶區改造2萬余戶,新增城市綠地7萬平方米,完成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治理50條。在實施交通暢通工程方面,新增公共停車位2500個。在實施城市文明工程方面,改建環衛工人休息室25個,新建5G基站519個,提升改造鄉鎮(街道)文化站5個、村(居)文化中心56個。在實施城市安全工程方面,改造提升應急避難場所2個,195個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安裝消防車道違法抓拍監控系統15個。在實施民生保障工程方面,新增社區日間照料中心1個,提質改造社區日間照料中心1個,啟動打漁寨電灌站供水改造工程。在實施便民服務工程方面,新建新能源汽車充電樁102個,實施農貿市場標准化改造8個。(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