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公安主動服務 護航恆力(貴陽)產業園建設

2021年03月10日09:58  來源:貴陽日報
 

湖潮派出所民警李忠倫(左)在審批施工方爆破物資購買申請表。

3月4日上午11時許,貴安新區公安局湖潮派出所裡,一名爆破公司的工作人員,前來為恆力(貴陽)產業園項目辦理購買炸藥、雷管等爆破物資的相關手續。民警李忠倫仔細查看申請表后,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因為項目推進快,炸藥等爆破物資需求量大,平均每周要審批一兩次。”李忠倫說,購買爆破物資需層層審批,作為責任區民警,他是第一層,為配合項目建設,貴安新區公安機關開通“綠色通道”,盡量縮短審批時限,“審批只是第一步,后續我們還要全程跟進,確保購買的爆破物資全部用於項目上,還要加強爆破流程監管,確保安全。”

作為國家級新區,貴安新區近年來發展勢頭強勁,吸引了眾多企業前來投資興業,“世界500強”企業恆力集團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打造的恆力(貴陽)產業園總投資220億元,於2020年12月26日在貴安新區開工,將聚焦高檔紡織面料、高端特種功能性聚酯薄膜等產業項目,全力打造西南智能化新材料區域制造中心。

為確保項目順利推進,貴安新區各相關部門主動作為、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用“貴人服務”為項目建設提速。貴安新區公安局主動服務,全力以赴為項目保駕護航。

重點工程建到哪裡,警務服務就跟進到哪裡。湖潮派出所副所長胡鋼說,恆力(貴陽)產業園項目開工以來,派出所就本著“警力跟著項目走”的原則,投入警力常態化深入建筑工地開展相關工作,確保項目安全有序推進。

胡鋼介紹,湖潮派出所開展常態化安全檢查,深入項目建筑工地開展安全檢查、專項檢查,切實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線﹔開展法律宣傳,深入項目工地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及法治宣傳教育活動﹔送服務上門,在工地設立警務室,抽調1名民警、2名輔警,24小時值班,集巡邏防控、調解糾紛、服務宣傳等諸多功能於一體,以工地及其周邊作為重點巡邏區域,實現白天見警察、晚上見警燈。

由於施工單位較多,園區工人數量近千人。為便於管理,李忠倫積極聯絡恆力(貴陽)產業園安保部門,專門組建了一個安保群,將各施工單位的負責人拉進群,及時協調安排有關安保工作。“凡是各個施工單位招來的工人,我們都要進行排查、登記,詳細做好相關工作。”李忠倫說。

“這麼大的施工現場,還好貴安新區公安局民警主動上門服務、悉心幫助,讓我們格外安心。”恆力(貴陽)產業園保安隊長徐大余說,民警們還時常到工地排查隱患,引導工人增強安全防范意識。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文 石照昌/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