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勻市文聯走進歸蘭水族鄉 用文藝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2021年03月09日14:53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李楨)文藝如何展現鄉村人文之美,讓“美麗鄉村”建設成果更亮眼?近日,都勻市文聯攜市各文藝家協會及有關文化企業負責人走進都勻歸蘭水族鄉實地調研,並就如何加強文藝植入及文藝引領,推動當地文旅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貴州省都勻市唯一的水族鄉——歸蘭水族鄉,聚居著近3萬名水族鄉親,有著獨特的山鄉景致及民風民俗。調研組先后考察了榔木水寨、潘硐大寨、柿花寨、羊寨、毛栗寨等民族特色村寨,走進歸蘭山、陽和大峽谷、翁降大寨等地,並採訪當地水書先生,了解歸蘭水族鄉的奇山秀水、風土人情及民族文化。

考察結束后,調研組一行與鄉黨委政府進行了座談。與會人員表示,當務之急是要在加強民族村寨保護、民族文化傳承、觀景平台建設、研學基地建設、民俗文化旅游活動打造、旅游環線建設等方面要用心發力,合力打造歸蘭水族鄉的“文旅之鄉”品牌。

“打造美麗鄉村要深度挖掘鄉村特色,因地制宜,才能發揮好地區特色和活力。”都勻市文聯相關負責人表示,都勻市文聯將組織各門類的藝術家強強聯手,在文藝植入、活動策劃與組織等方面全力支持、參與歸蘭水族鄉特色文旅建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