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古基鎮“紅馬甲”“小紅帽”走進大街小巷,點亮疫情防控“信號燈”

2021年03月05日09: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春節期間,隨著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每逢趕場天,集鎮街道越來越擁擠,因人員流動增加,鄉鎮疫情防控顯得尤為重要。

在古基鎮的街道上,每逢趕場天,一批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的年輕人,舉著宣傳牌,拿著宣傳單,出沒在街頭巷尾……

“你好,老伯,記得上街要戴好口罩!”“小朋友,垃圾要扔在垃圾箱內哦!”“您好,這是我們古基鎮的疫情防控宣傳資料,麻煩您關注一下。”“在疫情防控期間,請大家買完就走,不要停留,少說話、少接觸。” ……

這就是古基鎮的返鄉大學生志願者們,他們在鎮團委的組織下,穿上紅馬甲,戴起上小紅帽,主動參與進古基鎮疫情防控陣營中來。每逢趕場天,他們就踴躍而出,上街為群眾發放宣傳資料,宣講疫情防控知識,為群眾解答各類疫情防控政策。

“我不僅是大學生,也是一名共青團員,能利用假期返鄉時間參與鎮黨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來,能與小伙伴們一起為家鄉父老鄉親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覺好有成就感。”來自於古基鎮水庫社區現就讀於遵義醫科大學的王田激動地說。

據了解,在鎮團委的招募下,有50余名返鄉大學生志願者加入了疫情防控小隊。天氣雖然有些寒冷,但這支火紅志願者隊伍給大家帶來了春天般的溫暖。大家紛紛表示,防疫宣傳工作雖然辛苦,但為了鄉親們的平安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並願意在開學前將活動常態化開展。

“紅馬甲”“小紅帽”成了古基鎮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同時也為全鎮春節期間的防疫工作“添光添彩”,贏得了群眾的認可,得到了鄉親們的點贊。(赫章古基鎮黨政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