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各鄉鎮(街道)為民辦實事解難題

2021年03月03日10:48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平壩區各鄉鎮(街道)聚焦主題主線,推動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落細落小,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為民辦實事、解民憂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上來。

白雲鎮:從實踐群眾“所盼”發力。堅持把推進基礎實施建設作為實踐的重要措施,9月份以來積極推進220萬元白雲棚戶區改造項目、郝下村王下組污水處理管網建設等項目,完成洋西公廁建設1座49平方米、邢江文化活動室120平方米以及金坪村污水處理站1個、2個自然村污水處理管網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群眾基礎設施,提高群眾獲得感。

齊伯鎮:花心思,出實招,解民憂。齊伯鎮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圍繞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出實招、辦實事,以群眾是否滿意檢驗主題教育成效。該鎮針對光明村學生接送難問題,協調齊伯客運公司,每天派兩輛中巴車為部分村民接送小學生,每天7點准時接至學校,下午放學准時送回家,每個學生根據路線遠近情況收費130-200元/月。於2019年11月11日起接送,路線為齊伯中心小學---格擋---大榜上---華稿山---王家寨---大沖,解決了村民起早貪黑接送娃娃的困擾。村民們紛紛表示,以前自己接送時,各自騎摩托車、電瓶車、三輪車接送,在路上十分危險,下雨天更是不方便,關鍵是平時很多家長都沒有時間接送,現在再也不擔心沒有時間接送娃娃,不擔心下雨路滑,讓娃娃受寒受凍了。

天龍鎮:干部“搭把手”,瓜農不再愁。天龍鎮結合主題教育,開展干部大走訪活動,全鎮干部職工進村入戶,宣傳黨的政策、收集群眾意見建議、幫助群眾解決糟心事、煩心事。日前,天龍鎮打磨村欣旺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採摘香芋南瓜16噸,為能及早把南瓜裝車運輸到外地銷售,不用擔心錯過時機而發愁,打磨村駐村工作組幫助村民採摘南瓜、裝車,為瓜農“搭把手”,讓瓜農銷售趕得上趟,賣得好價。

鼓樓街道:當好為民排憂解難排頭兵。鼓樓街道從群眾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當好為民排憂解難排頭兵。該街道黨員干部走出辦公室、進村入戶、走街串巷,通過“說一說”“聽一聽”“看一看”等靈活多樣形式,了解群眾聲音、掌握具體實情,查找存在問題、問詢解決之道。累計走訪群眾300余人次,完成1760戶老舊住宅區綜合整治﹔實施脫貧產業項目香芋南瓜種植1000畝、食用菌項目380畝、韭黃種植300畝﹔實施危房改造110戶﹔投資200萬元實施天馬村煙水配套工程,解決旱地灌溉面積1000多畝,投資120萬元實施脫貧產業路3公裡,投資3500萬元實施老舊房綜合整治項目2個﹔累計銷號整改100余項、為群眾辦實事好事150余件。(平壩區主題教育辦宣傳組)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