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這個園區不得了,一年創收1.7億元

2021年03月01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赫章縣把假發制品做出了國際范兒!”到過赫章縣野馬川工業園區的人,都會為這裡點個贊。

據了解,目前,園區生產的假發直銷美國,去年就創收1.7億余元,今年1月份以來已創收5000萬元。

這個園區為何如此牛?

為一探究竟,2月22日,記者來到赫章縣野馬川工業園區。

“企業目前訂單已經排到今年底,員工正加足馬力生產保障市場。”韓亞工藝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朱珂告訴記者,公司計劃再招70位工人趕制訂單。

在該公司生產車間,經過加工、裁剪、計量、整毛、纏管、定型等工序,被整理出來的假發,正在等待包裝運輸,從赫章縣出發,經山東省青島港出口到美國市場。

據介紹,該公司的假發原材料主要從韓國、日本進口,開發的各類假發產品則多達百余種,除花色多樣外,還有直發、卷發、發辮、接發等類型。

“滿意!滿意!”工人王家美是赫章縣野馬川鎮烏木村中坡組的村民,直夸這份工作的待遇好。

韓亞工藝品有限公司車間是2018年11月進駐赫章縣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也是該縣生產發制產品的龍頭企業,總部在“假發之都”河南許昌。

園區內的源再生發制品有限公司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在傳統頭套生產線的基礎上,該公司新增一條高端頭套——假發蕾絲頭套生產線。公司在生產工藝由勞動密集型向智能化生產轉變的同時,發制品的產品品質也在不斷提升。

“蕾絲發套在機器縫制的基礎上,再經過人工手工植入,制作工藝更復雜,成本也高出不少。”源再生發制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偉介紹,與傳統頭套相比,蕾絲頭套將假發植入到仿真頭皮上,使用起來更舒適、美觀,其設計與生產,這也讓該公司逐步挺進高端發制品市場,最高一套假發可以賣到上萬元。

而工業園區內的另一家假發的企業,赫章瀚墨生物工藝品責任有限公司,工人王永菊正把假發一絲絲扯開、理順、打齊,用黃色的英寸尺丈量后按不同長度分檔扎把兒。

“農閑時過來做工,一年能掙上兩三萬元。”王永菊說。

野馬川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孔林告訴記者,為了進一步完善基礎功能,僅2020年,園區就投入資金2000余萬元,單獨為假發產業配套建設了燃氣和污水處理設施,助力假發產業做大,計劃逐步將園區打造成外貿進出口基地。

新年新氣象,新年新作為。“野馬川工業園區1月份實現‘開門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許多,也為實現全年生產目標和銷售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赫章縣縣長胡海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杏)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