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趟“高鐵返崗務工專列”從貴陽開出

近千名貴州務工人員前往浙江、廣東復工

2021年02月24日08:41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2月23日上午,貴陽北站接連開出兩趟返崗務工專列,將近千名貴州民工快速送往華東和華南地區。據了解,返崗務工人員車票全部由浙江或廣東人社部門出錢購買。

這兩趟專列分別為:貴陽北開往浙江寧海的G2334次,8時49分開車,共運送380余名務工者,貴陽北站280余人上車,主要前往浙江紹興、寧波﹔貴陽北開往廣州南的D2823次,10時19分開車,共運送611名務工者,其中貴陽北站120余人上車,主要前往廣州市及周邊地區。其中D2823次由“復興號”CR300AF(藍精靈)擔當運營列車。

上午9時50分,貴陽北站候車大廳,來自黔南州龍裡縣醒獅鎮的田維和妻子正靜靜地坐在座椅上候車。夫妻倆在廣州市白雲區一家服裝廠干了10多年,這次回老家過完年后返崗復工。

“政府部門不但給我們買動車票,還給我們發了300元慰問金。”田維一邊說,一邊和妻子掏出龍裡縣總工會給每位赴穗民工發放的裝有慰問金的信封。

“鐵路部門還給我們發放了‘愛心包’。”田維說,“政府、鐵路部門都很貼心,感謝國家的好政策,現在外出務工都為我們想得這麼周到。今年一定要多掙點錢回來,讓家人的生活更加紅火。”

貴陽北站和貴陽客運段強化站車聯動,暖心接力服務,確保務工人員溫馨順暢出行。

貴陽車站提前謀劃,積極對接貴州和江、浙、滬等用工大省人社部門,做好務工人員出行需求調查,掌握務工流特點,梳理出了15批次2500余名務工人員出行計劃,又對接成都局集團公司,採取動車重聯、加開“務工專列”等措施保障運能,最大限度滿足務工人員出行需求。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