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舉行勞務輸出返崗補貼集中發放儀式

2021年02月24日10: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了持續做好義龍新區春節后農村勞動力返崗就業服務工作,及時為務工人員出行提供相關保障,2月21日,黔西南州義龍新區舉行2021年“春風行動”有組織勞務輸出返崗補貼集中發放儀式。

為做好路途服務保障工作,義龍新區相關部門特別准備了300元交通補貼及裝有面包、方便面、餅干和飲用水的“愛心包”,確保外出務工人員有序返崗,早日開啟新一年的工作。

龍廣鎮外出務工人員楊秀佳說:“明天將坐飛機去遼寧省沈陽市務工,我今年回來感覺我們這邊發展特別好,我將學習更多技術,然后回來這邊發展,開公司,創造更多的崗位。”

與此同時,義龍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還現場為務工人員發放口罩和帽子,自駕車上也貼了“返崗就業自駕車”等標示,確保務工人員平安出行。

“給我們帶來了物品、食物、水,准備得很齊全,想得很周到,非常感謝政府的這份關心和關愛。”龍廣鎮自駕外出務工人員賀舉興表示。

據了解,發放儀式之前,義龍各鎮(街道)及時通過各種渠道,把消息傳到各位務工人員家裡,確保每戶外出務工人員都能享受到返崗就業補貼,為他們出行提供相關保障。

木隴街道就業辦負責人張潤麗說:“通過各種工作群、樓棟群以及村社區組織干部通知,能夠盡量地讓他們都知曉這項政策,然后通過交通補貼,也能夠減輕他們一定的負擔,最主要的就是能夠讓他們在春節后盡快的返崗就業。”(毛文晶 戴仙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