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精准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762.5万元

2021年07月20日09:00 |
小字号

为降低化肥、柴油等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收入影响,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连日来,务川自治县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务川自治县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实施方案》,给予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762.5万元,补贴水稻、玉米、马铃薯、红薯等粮食种植面积54.38万亩。

此次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即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由乡镇(街道)根据服务双方合同(协议)约定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对于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签订的土地流转合同(协议)确定补贴发放对象。

为提高种粮农民的积极性,该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明确补贴标准,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精准识别实际种粮农民、种植面积、“一卡(折)通”帐号,严格时间要求,规范精准识别统计、公示、上报打款等程序,于7月24日前将核实统计的种粮农民花名册报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后交县财政局,采取“一卡(折)通”直接发放补贴的方式,及时将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同时采用事前现场抽查审核、事中随机抽查、事后专项核查、大数据辅助核对等措施,强化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加快补贴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执行财政补贴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制度,掌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农业农村局)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