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扎實推進節后穩崗返崗就業工作

2021年02月23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筆者從新區社會事業局了解到,為扎實推進節后穩崗返崗就業工作,新蒲新區已開展節后農民工就業情況摸底調查,入戶走訪農民工群體1650余戶,並依托人力資源公司開展“春風行動”送崗進村現場招聘會15場,實現有就業意向登記群眾300余人。

春節后,新區社會事業局已輸送25人就地就業,12人到廣東、上海、江蘇等省外就業。截至目前,新蒲新區已外出返崗人員達954人。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關於春節后農民工穩崗留工和返崗復工等工作部署,新區社事局通過走訪入戶、送崗培訓、引導就地就近就業等方式,及時摸清新區勞動力就業情況、外出意願、勞動力流向動態,為農民工節后穩崗就業、返崗復工提供服務。

同時,該局還加強與省內外人社部門的溝通協調,多渠道收集省內外企業崗位信息,了解區內重點企業用工需求情況,為有外出就業需求的勞動力及時提供適合崗位,為留在當地就業的勞動力及時開展就業服務、組織線下招聘活動,及時推送就近就地崗位,實現送崗到人、送人到崗。(劉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