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誠邀優秀青年人才依托申報國家優青(海外)項目

2021年02月23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3日電(王秀芳) 2月21日,貴州醫科大學官方網站對外發布公告:誠邀廣大優秀青年人才依托申報國家優青(海外)項目。

據了解,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海外)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以下簡稱“自然科學基金委”)於2021年設立,該項目旨在吸引和鼓勵在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方面已取得較好成績的海外優秀青年學者(含非華裔外籍人才)回國(來華)工作,自主選擇研究方向開展創新性研究,促進青年科學技術人才的快速成長,培養一批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骨干,為科技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作為綜合性高等醫學院校,貴州醫科大學集教、研、醫於一體,設教學單位21個、本科專業37個。擁有直屬附屬醫院8所,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級科研平台3個、省部級科研平台29個,省部級創新團隊23個、廳級創新團隊16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4個、國家衛計委臨床重點建設專科4個、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4個。

2019年,貴州醫科大學開辦“協和班”,這是該校全面實施“六卓越一拔尖”計劃2.0、落實以本為本,努力寫好新時代教育改革發展的奮進之筆。2021年,貴州醫科大學踏上“兩步走”戰略發展的新征程,全體貴醫人正朝著建成“特色鮮明、同類先進、國內一流的百年醫科大學”目標而奮勇前進。

百年夢想、人才為基,誠邀八方英才,共筑百年貴醫。

閱讀鏈接:

一、申請條件

(一)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海外)的申請人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科學道德,自覺踐行新時代科學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學位﹔

4.研究方向主要為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應在海外高校、科研機構、企業研發機構獲得正式教學或者科研職位,且具有連續36個月以上工作經歷﹔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且業績特別突出的,可適當放寬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專家認可的科研或技術等成果,且具有成為該領域學術帶頭人或杰出人才的發展潛力﹔

7.申請人尚未全職回國(來華)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國(來華)工作。獲資助通知后須辭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無工作,全職回國(來華)工作不少於3年。

(二)限項要求

1.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海外)執行《2021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指南》中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的限項要求,同層次國家人才計劃隻能申請或承擔一項,不能逆層次申請。

2.當年申請或正在承擔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的不得申請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海外)。

二、政策保障

(一)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資助經費(100-300萬元)的基礎上,學校提供300萬配套科研啟動費。

(二)按照每年稅前80萬元的標准提供薪酬。

(三)聘任為教授(事業編制),博士生導師。

(四)每年提供至少1個博士研究生、3個碩士研究生名額。

(五)提供住房補貼、安家費200萬元。

(六)支持乙方根據學科特點和發展需要,組建學術創新團隊,在人才引進、博士后選聘等方面給予適當傾斜。

(七)附屬三甲醫院,高層次人才醫療保健“綠色通道”,優質醫療服務。

(八)擇優聘任引進人才未就業配偶。

(九)提供人才周轉公寓,拎包入住。

(十)學院提供一對一“配送式”暖心服務。

三、申報流程

(一)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按照項目指南要求,與貴州醫科大學簽訂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協議,於2021年3月22日以后登錄信息系統(https://isisn.nsfc.gov.cn/),在線填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海外)申請書》(以下簡稱申請書)。申請人對所提交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二) 申請人應當按照申請書填報說明和撰寫提綱的要求用簡體中文或英文在線填寫申請書,並上傳附件等材料。

(三)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海外)實行無紙化申請方式,申請人在線提交電子申請書及附件、公正性承諾書等材料至依托單位,由依托單位審核后在線提交自然科學基金委。

(四)項目申報指南、申報方法及注意事項詳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網站(網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有意者請盡快(最遲不晚於2021年3月15日)將個人簡歷發送至學校科學技術處郵箱(見以下聯系方式),郵件主題請標注為“優青(海外)申報意向”,科技處將根據您的申報專業和方向聯系相關學院對接,以確保及時獲得申報的專人支持。

四、聯系方式

聯 系 人:李一欣

聯系電話:13765012116

電子郵箱:30615775@qq.com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