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桃:

“村社合一”助生豬產業規模化

2021年02月23日08:30  來源:貴州日報
 

2月5日,鬆桃自治縣大坪場鎮干串村涼水井小區生豬養殖示范點,一輛輛運輸生豬的貨車有序排列著,一頭頭膘肥體壯的生豬經過登記后,被送上運輸車運往省內市場。

“去年7月補欄1500頭生豬,今天出欄1470頭。”村支書伍明軍說,干串村村級集體經濟今年實現開門紅。

近年來,鬆桃自治縣將生豬作為縣級主導產業之一。為進一步提高扶貧產業“造血”功能,鬆桃對生豬產業進行“村社合一”項目改革,強化實體化運行。干串村作為大坪場鎮5個生豬代養點的典范,首批生豬順利出欄更加堅定該鎮發展生豬代養的信心。

在推進“村社合一”過程中,鬆桃始終堅持合作社在村黨支部領導下開展運營,大力發展村級產業,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不斷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鞏固脫貧攻堅成效。

鐵騎力士集團作為統一規劃豬舍、統一提供豬苗、飼料以及疫苗藥品等的主體,在鬆桃自治縣生豬產業項目改革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涼水井小區是鬆桃自治縣第一個投產運營、生豬順利出欄的村級集體經濟養殖小區。”鐵騎力士集團銅仁區域分公司經理趙偉介紹,目前,鐵騎力士集團在鬆桃村級集體經濟代養小區共20個,規模5萬頭,待建小區35個,規模7萬頭,預計今年年底達到12萬頭的規模,帶動養殖場周邊千余人就業。(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白春霞)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