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松桃自治县开展“访重助” 切实解民忧

2021年07月07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唐义长)“你们村是否兑现了村民的产业分红政策?”“农产品市场销路有保障吗?”日前,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该县大坪场镇腊岩村走访群众,了解该村农业产业实施情况。

今年,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制定《松桃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重点工程、重大民生项目、“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等内容,扎实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期间,该县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牵头,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分级负责,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五个体系”建设等情况。针对走访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按照“两台账两清单”工作模式,建立问题台账,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形成“督查-反馈-整改-回访”工作机制。

“我们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域的突出问题,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