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趟復興號務工專列由畢節開出

2021年02月21日13: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1日電 2月21日7時56分,600余名務工人員搭乘D2811次從畢節高鐵站始發,前往廣州南站,這是貴州首趟成組開行的復興號返程務工專列。

務工人員在站外候車。畢節高鐵站站供圖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前往浙江、廣州等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的黔籍務工人員返程需求激增,針對這一實際情況,貴州鐵路部門結合客流特點,深入開展客流調查和運輸市場分析,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統籌工作部署,科學加開返程務工專列,滿足務工人員出行需求。

務工人員在候車室候車。畢節高鐵站站供圖

務工人員在高鐵站合影。畢節高鐵站供圖

為了保障返程專列順利開行和疫情防控安全,畢節高鐵站通過優化進站乘車流線,開辟專用綠色通道,利用紅外線測溫儀對進站務工人員進行全覆蓋體溫監測,並指定專人陪同駐站醫護人員負責健康碼核驗,引導乘客進站乘車和身份查驗,確保安檢查危暢通有序。

務工人員候車。畢節高鐵站站供圖

登車。畢節高鐵站供圖

同時,畢節高鐵站還加大對候車室的衛生清掃,設置專用候車區域,增設進站候車等區域引導標識,有效避免與其他非復工乘客的密切接觸,強化候車室、廁所、座椅、電梯、護欄、空調等客運設備的清潔消毒,增加車站垃圾清運頻次,確保返崗務工人員安全、有序、溫馨出行。(李宇 陳明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