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縣掀起義務植樹熱潮

2021年02月20日10: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一年之計在於春,不負春光開好局。2月18日,春節假期結束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安排部署,大方縣組織縣、鄉、村各級干部職工與省、市同步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為牛年新春增添了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

初春的大方大地,天氣回暖,和風習習。在安樂鄉偏坡村植樹點,畢節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大方縣委書記陳宗俊,縣委副書記、縣長游勁鬆,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祖軍,縣政協主席袁家藝等縣四大班子在家領導身體力行,與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現場人潮涌動,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大家精神抖擻、干勁十足,或兩人一組,或三五搭檔,扶苗、培土、踩實、澆水等程序配合默契。經過一番忙碌勞動,種下金錢鬆、藏柏等樹苗1650株,面積30余畝。

陳宗俊在現場動員講話時指出,開展植樹造林,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縣上下要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推進全民義務植樹為引領,抓實生態文明建設,努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大方新篇章。

陳宗俊強調,要大造“生態林”,讓大方的青山更綠。 積極動員全民參與,綜合爭取實施石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退耕還林、國家儲備林基地建設等項目,深入開展國土綠化行動,落實好林長制,持續掀起植樹造林的熱潮,不斷提高森林覆蓋率,為美麗大方增綠擴綠。要大造“添彩林”,讓大方的山川更美。堅持科學規劃、合理布局,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把綠化造林與旅游開發緊密結合起來,做到“點上求精、線上求景、面上求量”,在景區中種植觀光林,在道路和溪流旁種植彩色林,推動林旅一體化。要大造“小康林”,讓大方的百姓更富。圍繞農村產業發展,依托現有森林資源,加強速生林培育,保障天麻、冬蓀等地方特色優勢產業用材,引導群眾種植櫻桃、花椒、蠶桑等經果林,大力發展仿野生菌類、中藥材種植和林下養蜂、林下畜禽等林下經濟,推動生態良性循環發展,更好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據悉,大方縣各級各部門共3748人參加此次義務植樹活動,種下樹苗37490株,造林面積726畝。(鄭吉軍 鄭宜旭 趙焦玉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