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開展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2月19日15: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2月18日上午,安順市在經開區宋旗鎮平寨村義務植樹點,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全省一起同步開展主題為“開展國土綠化·建設生態文明”的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號召全市上下積極參與植樹造林活動,迅速掀起全市國土綠化熱潮。

市委書記陳少榮參加活動並在向省作視頻連線匯報中介紹了安順市植樹造林有關情況。市委副書記、市長宋曉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貢橋,市政協主席楊華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安順軍分區、市法院、市檢察院有關領導同志參加活動。

在與省視頻連線匯報中,陳少榮說,“十三五”以來,安順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力推動特色林業產業建設,全市共完成營造林265.59萬畝,森林覆蓋率從2015年的47.43%提高到2020年的60%。深入推進國土綠化工作,全面實施“林長制”,著力構建“康養福地·瀑鄉安順”生態發展格局,今年將完成20萬畝營造林建設任務,為安順高質量發展筑牢生態屏障。

在植樹活動現場,陳少榮、宋曉路、趙貢橋、楊華昌等揮鍬鏟土、培土圍堰、提水澆灌,親手種下一株株樹苗。植樹間隙,陳少榮、宋曉路等邊勞動、邊交流,不時向市林業部門和經開區負責同志詢問植樹造林情況。

陳少榮強調,全市上下要始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深刻認識到良好自然生態就是安順最大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堅決貫徹“大生態”戰略行動,扎實抓好生態治理和生態修復,以實際行動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全力推進春季綠化工作邁上新台階,推動經濟社會實現綠色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他要求,要合理選擇適生樹種,精心種植管護,提高綠化造林質量,並叮囑有關部門要採取務實管用的措施,全力保障樹木的存活率,確保高質量完成植樹造林任務。

當日,安順市有88個點8678人同步開展市、縣、鄉、村四級義務植樹活動,種植側柏、桂花等4.96萬株,植樹面積共1405畝。

市綠化委員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及經開區黨政負責同志參加。(陳榮慶 趙才駿)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