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舉行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2月19日11: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植樹現場
植樹現場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2月18日,荔波縣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在縣道918縣城往水堯方向1.5公裡處舉行。

活動開始后,縣領導同干部群眾一起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植樹行動中,大家熱情洋溢、干勁十足,種下了1800余株青梅樹苗,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

據了解,各鄉(鎮、街道)、各村(社區)也在相應植樹點同步開展植樹活動。當天,全縣共有干部群眾700余人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植樹面積約60畝,栽植杉木、油茶、青梅、馬尾鬆、桂花等新樹苗6000余株。

近年來,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始終堅守生態和發展兩條底線,深入開展了城鄉綠化、植被恢復、森林撫育、退化林修復等一批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生態建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績,生態底色更加靚麗,森林覆蓋率高達71.97%,位居全省第十、全州第二,荔波成功獲評“貴州省森林城市”,6個鄉鎮、18個村、35戶農家分別獲“貴州省森林鄉鎮、森林村寨、森林人家”稱號,洪江、瑤麓、聯江3個村入選“國家森林鄉村”。

在新的一年裡,荔波將圍繞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生態宜居荔波的奮斗目標,以厚植生態林、深植景觀林、培植產業林為抓手,大力實施國家儲備林建設,新增營造林1.3萬畝,開展森林撫育1萬畝,打造油茶產業1萬畝,力爭2021年森林覆蓋達72.60%以上,以最飽滿的熱情為早日建成“國家森林城市、生態宜居家園”,開創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荔波新未來而不懈努力奮斗。(文/圖 齊竹榮)

植樹現場
植樹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