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貴州納入監測的108家旅游景區、33家溫泉景區分別接待游客344.61萬人次、22萬人次

貴州全省文化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2021年02月18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吳楷林)2月17日,記者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春節長假最后一天,全省文化旅游市場平安、穩定、有序、祥和。2月11日至17日,在落實景區限流75%的要求下,全省納入監測的108家旅游景區、33家溫泉景區分別接待游客344.61萬人次、22萬人次。

假日期間,貴州文旅市場防控到位、安全零報告。廣大文化旅游從業人員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底線,扎實保障就地過年人員及游客需求,圓滿完成了春節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任務。

就地過年文旅產品供給豐富。假日期間,“一碼游貴州”智慧旅游平台累計服務76.67萬人。多彩貴州文化雲策劃組織“歡度春節、祝福萬家”系列活動,瀏覽量達463萬次。省圖書館、省文化館、省博物館等積極組織雲演藝、雲娛樂、雲直播活動,推出豐富多彩的線上賞景、展覽、展示、展演、閱讀項目。各地紛紛推出美食品嘗、美景巡游、文化劇目欣賞等年味十足的活動,讓廣大群眾及游客留“黔”過年,感受精彩。

春節假期,年俗游、鄉村游、康養游、紅色游備受歡迎,“黔地過年、玩轉貴州”系列產品,激發了旅游消費需求。畢節市烏江源百裡畫廊化屋基景點成為打卡熱點,西江千戶苗寨、肇興侗寨、梵淨山、萬峰林、野玉海等民族風情濃郁、生態環境優良、鄉村特色鮮明的旅游景區人氣較為旺盛。遵義會議會址等以多種形式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受到游客歡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