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條違章記57分罰款6650元 “違章王”落網

2021年02月06日14: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6日電(李宇) 2月5日8時許,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三中隊民警在貴陽市花溪大道甘蔭塘段巡邏時,查獲一輛“違章王”轎車,該車有52條違章未處理,罰款金額達6650元共累計記分57分。

“違章王”轎車查獲現場。南明交警供圖

2月5日上午,民警在巡邏時發現一輛藍色轎車違停在消防通道裡。民警上前查看,並要求駕駛員張某出示駕駛証和行駛証。通過查看行駛証和警務通查詢,民警發現這輛車與2015年以后就沒有進行過年審,並已達到報廢標准。同時,該車共有52條違章未處理,累計記分57分。其中,包括違法停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和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罰款金額達6650元。

民警在現場了解到,由於張某平日裡多次交通違法行為被交警監控抓拍,日積月累,罰款和扣分越來越多,之后張某也就不想著去處理違章了。隨著違章太多,導致車子無法正常審驗,2015年之后這輛轎車就沒有進行年審了。

“違章王”轎車查獲現場。南明交警供圖

目前,張某因駕駛已達到報廢標准的車輛上路行駛,被處予100元罰款並吊銷駕駛証,車輛也將被依法收繳強制報廢。

交警部門提示:文明駕駛,安全出行!廣大駕駛員朋友要注意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和文明的駕駛行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交通事故的發生往往就是一些小小的交通違法造成了。同時,還要多關注一下自己愛車的交通違法,對於交通違法要及時處理並改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