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作風吃飯 憑實績交卷

——七論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

2021年02月06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評論員

剛剛勝利閉幕的省兩會,要求全省黨員干部群眾要繼續把真干作為本分,把苦干作為追求,把實干作為責任,奮力干出一片新天地。真正做到靠作風吃飯、用數字說話、憑實績交卷。催人奮進的聲音,如鼓點號角,時時敲響在人們心中。

有好作風才有好作為。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發展取得的一切成績都是在全省各族干部群眾艱苦奮斗、攻堅克難,一步一個腳印干出來的。推動高質量發展,把藍圖變為現實,必須繼續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繼續保持一流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風火火推動貴州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靠作風吃飯、憑實績交卷,必須增強使命意識。一路走來,我們戰貧戰疫戰災、創造“黃金十年”,讓這片亞熱帶高原發生了歷史性巨變,成績斐然、殊為不易。但發展不足仍是貴州最大的問題,加快發展仍是貴州最大的任務,趕超跨越依需要一代代貴州兒女接續奮斗。我們要有強烈的使命感,干字當頭、隻爭朝夕,堅決破除“四風”,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每一項工作落實,再續貴州發展新輝煌。

靠作風吃飯、憑實績交卷,必須增強機遇意識和危機意識。貴州正面臨著金燦燦的機遇和優勢,也存在需要正視的差距。觀大勢、謀全局,我們要准確把握貴州發展的內外環境,既朝著既定目標堅定前行,也做好應對各種困難局面的准備,牢牢抓住機遇、用足用好優勢、迅速縮小差距,推動各項工作向著高質量發展目標邁進。

靠作風吃飯、憑實績交卷,必須真干苦干實干。高質量發展征途漫漫,惟有干,才能開創未來。要當干事創業的“實干家”,不做隔岸觀火的“評論員”“觀察員”,以“等不得”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鬆不得”的責任感,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開局關系全局,起步決定后勢。當前,更要扣住“高質量發展”這一時代主題,以扎實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為貴州闊步邁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賦能助推。

奮斗是奮斗者永遠的座右銘。讓我們用過硬作風擔當時代使命,用奮斗贏得先機、贏得勝勢、贏得未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