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旅客人次同比下降64.16% 貴陽今年春運首日有點“冷”

2021年02月03日15:57  來源:貴陽網
 

貴陽網訊 “受疫情影響,今年各地都倡導就地過年,我們也決定今年不回福建老家了,就在貴陽過年。”從福建到貴陽做生意已有20多年的王珍說。2月1日根據貴陽市交委提供的數據顯示,1月28日春運第一天,全市總計輸送旅客約12.9萬人次,同比下降64.16%。總體來說,今年春運有點冷。

從公路、鐵路、民航春運首日運輸的客流數據顯示,貴陽市汽車客運樞紐當天輸送旅客1.79萬人次,同比下降66.45%,其中金陽客車站輸送旅客不足萬人,同比下降63.34%,龍洞堡客運站輸送旅客千余人,同比下降66.63%﹔貴陽市鐵路運輸旅客8.24萬人次,同比下降66.14%,其中貴陽北站出站3.6萬人次,同比下降42.41%,進站1.9萬人次,同比下降74.31%,貴陽站出站9800人次,同比下降73.68%,進站8800人次,同比下降76.83%,貴陽東站出站5600人次,同比下降54.27%,進站3200人次,同比下降83.33%﹔龍洞堡機場進出港航班315架次,同比下降33.26%,累計吞吐旅客2.77萬人次,同比下降55.06%,其中進港旅客1.81萬人次,同比下降42.25%,出港旅客9600人次,同比下降68.30%。

早在春運啟動之前,市交委就提前做了今年春運情況預判,預測受疫情影響,貴陽市春運客運總量有所下降。但是春運旅客量仍處於較高水平,預計鐵路部分重點方向、民航少量熱點航線運力較為緊張。群眾出行方式也更加多元化,自駕出行持續增長。各運輸企業也做好應急運力儲備工作,針對客流高峰,及時補充運力,增開客運班次,全力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據交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受疫情影響,加之今年各地倡導就地過年,市民的出行願望不強。而且因疫情原因,如今個人防范和保護意識增強,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也相應減少,多數偏好私家車出行等。多方原因導致公共交通出行總體需求降低。

據悉,雖然春運首日客流同比下降。但在春運期間,交通運輸部門仍然多舉措提升春運服務質量,比如開設便民購票窗口,提供電話訂票、上門售票、團體預售往返票等多種服務。推行“互聯網+交通”,推動智慧出行,推廣微信購票等。(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