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委員、市政協副主席、民進貴陽市委主委杜正軍:

加快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高質量推進旅游產業化

2021年01月29日09:07  來源:貴陽日報
 

省政協委員、市政協副主席、民進貴陽市委主委杜正軍認為,貴陽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通過開展論壇節慶活動、參與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等工作,依托孔學堂、陽明洞、陽明祠“三足鼎筑”的文化建設布局,以貴陽貴安高質量融合發展為契機,推動文化與旅游、科技、大數據、扶貧、城鎮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綜合體,推出一批文化科技、文化大數據項目,樹立一批輻射帶動能力強、社會效益明顯、經濟效益突出的文化融合發展先進典型,延長文化產業的價值鏈、提高附加值。

杜正軍建議,加大對重點平台、項目的關注,做好貴陽市文化產業發展的專項規劃,積極爭取各級資金、政策扶持,加快培育移動多媒體、網絡視聽、數字出版等數字文化產業新業態,以科技賦能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加大對貴陽公共文化的投入力度,加快市科技館、市博物館、市少兒圖書館等公共文化基礎設施的建設步伐,建設好貴陽公共文化服務管理雲平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