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衛代表:

以新型工業化引領“四化”建設

2021年01月27日09:20  來源:貴州日報
 

“省政府工作報告對2020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奮斗目標和努力方向。”省人大代表、西秀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曉衛說,“這為我們西秀未來的工業經濟發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徑。”

周曉衛介紹,“十三五”期間,西秀區累計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1363億元,比“十二五”期間增加566億元,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速達12%﹔落戶企業1872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29家,佔全區工業經濟比重達88%。2020年,全區累計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260.8億元,完成工業增加值62.8億元。

“2021年是‘十四五’和全省加速推動新型工業化開局之年。”周曉衛表示,西秀區將主動擔當、創新作為,確保開好局、起好步,用新型工業化引領“四化”建設、帶動“四輪驅動”。今年,西秀區將謀劃實施工業經濟“1215”培育計劃,即將西秀產業園區打造成為500億級工業園區,涵蓋以軍民融合、裝備制造業、電子信息為主導的高端制造業,以生態特色食品為代表的特色輕工產業,將園區打造成集軍民融合、智能終端、特色食品、飼料加工、鋁生產及加工為一體的產業發展聚集區,夯實西秀工業發展基礎,推動西秀工業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增長和質的提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馮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