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軍在參加貴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大力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2021年01月27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坤)1月26日上午,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炳軍來到貴陽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貴州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省領導趙德明、李再勇、袁周參加審議。

會上,趙德明、袁周、陳晏、唐興倫、何枚桂、湯輝、梁斌、鄒杰等代表先后發言,表示完全贊成和擁護政府工作報告,並結合實際提出意見建議。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李炳軍說,“十三五”以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奠定了堅實基礎。進入“十四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要求,切實把工作重心轉到高質量發展上來,轉變思想觀念、工作方法,強化質量效益意識、市場意識,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堅持按市場規律辦事,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以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不斷增進人民福祉。

李炳軍對近年來貴陽貴安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發展戰略和全局的高度、遵循區域經濟發展普遍規律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省上下特別是貴陽市要深刻領會,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奮力推進“強省會”行動,提高城市首位度和競爭力,更好支撐和帶動全省高質量發展。要加速推動新型工業化,深挖大數據“鑽石礦”,鞏固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規范提升產業園區運行水平,狠抓龍頭企業、配套企業培育和招商,項目化推動工業產業發展,打造優勢產業集群。要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堅持統一規劃、分步實施,搶抓政策機遇,創新融資方式,加大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力度,以“繡花”功夫做好老城區“微改造”,增加公共綠地,建設智慧城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人居環境品質。要推動現代服務業提質升級,加快旅游產業大提質,大力發展現代物流、現代金融等生產性服務業,進一步挖掘和釋放消費潛力。要推進農業現代化,發揮省會城市優勢,在農產品精深加工和銷售等方面更好服務帶動全省。要推動貴陽貴安融合發展,一體規劃、一體建設,抓好產業分工協作、錯位發展,堅持集約節約用地,做好產城融合文章,牢牢守好生態底線,打造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扎實抓好秋冬季常態化疫情防控,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貴州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參加審議。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