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司法局開展2020年下半年 “雙隨機一公開”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切實規范律師事務所、基層法律服務所的法律服務行為,更好地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穩定。日前,福泉市司法局按照“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要求對本市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基層法律服務所、法律服務工作者進行抽查。

2020年12月18日,福泉市司法局組織隨機抽取的兩名行政執法人員對牛場鎮法律服務所、望江律師事務所進行抽查。抽查方式主要以資料查詢、實地查看、案件回訪等方式進行。針對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基層法律服務所、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主要圍繞執業和內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情況;保持法定設立條件以及變更報批或者備案的執行情況;開展執業年度考核和上報年度執業總結及日常報表上報的情況;拒絕法律援助機構的指派,不安排本所人員辦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情況及辦理法律援助案件收取財物的情況;違反規定不以所的名義統一接受委托、統一收取服務費,不向委托人出具有效收費憑証等情況進行抽查。經行仔細抽查,未發現有違規執業的情況。(福泉市司法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