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是貴陽貴安的靚麗底色

潘朝選

2021年01月08日10:57  來源:貴陽日報
 

昨日舉行的貴陽市“十三五”成就宣傳系列活動——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之“聚焦環境治理,全力守好生態底線”,發布了“十三五”期間我市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令人備感振奮、備受鼓舞。踏上“十四五”新征程,我們仍要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讓綠色始終成為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的靚麗底色。

綠色是貴陽貴安的城市價值基點,是最具競爭力的比較優勢。“十三五”期間,貴陽貴安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實施大生態戰略行動,將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不斷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著力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走出了一條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的新路子,讓貴陽貴安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城市生活品質不斷提高。貴陽貴安已經成為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鮮活樣本,為我們在新的征程上堅持“守底線、走新路”、加快高質量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注入了強大動力。

當前,綠色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綠色發展已經成為全社會的共識。讓綠色始終成為貴陽貴安的靚麗底色,讓綠色發展成為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的重要引擎,需要我們進一步增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的理念,以更強力度、更實舉措做好“綠色文章”。不斷優化生態空間布局,強化污染防治措施,豐富生態產品供給,推進綠色產業發展,著力構建具有貴陽貴安特色的綠色產業體系。高質量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不斷豐富高質量發展的綠色內涵,把綠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奮力開創貴陽貴安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嶄新局面。

生態財富是最大財富,綠色家園是最美家園。站在繼往開來的新征程上,貴陽貴安山青水綠天藍的美好生態、城鄉協調發展的勃勃生機,讓人看在眼裡、喜在心頭,必將激勵我們在堅持綠色發展的廣闊藍海中乘風破浪、一往無前。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