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貴安大學生科技創業優質項目路演活動舉行

2020年12月18日11: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貴安2020大學生科技創業優質項目路演活動現場。江楓 攝
貴陽貴安2020大學生科技創業優質項目路演活動現場。江楓 攝

人民網貴陽12月18日電 12月16日,筑創薈·貴陽貴安2020大學生科技創業優質項目路演活動在貴州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舉行。貴陽創投、貴州火炬青年基金會、數安匯金、未來城市投資等7家投融資機構和全市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代表,共計100余人參加。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貴陽市科技局、貴安新區科技創新局共同主辦,以“青春筑夢 夢圓數谷”為主題,旨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科技與金融緊密結合,推動科技創業帶動高質量就業,助力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自今年10月初啟動以來,經過前期項目申報、初步篩選、實地交流等環節,最終確定10個優質項目參加路演。

活動現場,各自項目代表圍繞核心技術、市場前景、盈利模式、預期效益等方面展開路演推介,7位投融資專家對其進行專業點評。最后,貴州火炬青年創業扶持基金會與小窩點點校園捎代app 、山地智能點播播種無人機、博雅小當家農特產品直供內銷平台3個項目簽署公益免息創業資助意向書,基金會將分別給予他們最高10萬的無息創業資金扶持。

“科技的發展在於創新,創新的希望在於青年,大學生就業和創業工作面臨巨大挑戰,我們將首場路演活動聚焦於大學生科技創新領域,旨在以科技創業帶動高質量就業。”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貴陽市科技局后續將持續開展科技創新創業項目系列路演活動,強化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引領支撐作用,著力利用金融手段挖掘、培育、助推一批能夠引領產業技術發展趨勢、可持續滿足市場需要的高新技術產品,打造具有行業領先優勢的領軍企業,引領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江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