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打造現代化生豬立體養殖模式

2020年12月17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義 通訊員 李天亮)近年來,興義市豬場坪鎮豬場坪村冷家坪組的益群生豬示范養殖場,通過修建樓房養豬,實現生豬養殖設施化、生產規模化、防御制度化、糞污無害化的現代化立體養殖模式,實現年平均出欄生豬上萬頭。

同時,益群養殖場通過就業、生豬養殖等方式帶動農戶脫貧致富。今年,在綠蔭塘組流轉200多畝土地,再次擴大生豬養殖,建設年存欄40萬頭的現代化養殖基地。

2013年,益群養殖場投資近4000萬元成立,積極探索全新的生豬養殖模式,通過修建樓房養豬,實現生豬養殖設施化、生產規模化、防御制度化、糞污無害化的現代化立體養殖模式,有效帶動200多戶農戶穩定就業,帶動近1000人穩定脫貧。

截至今年下半年,養殖場累計投資1.1億元。2017年、2018年、2019年已向當地農戶累計分紅620多萬元,向村集體經濟分紅40余萬元,有效實現龍頭企業帶動脫貧致富目的。

走進新擴建的養殖場建設場地,耳旁挖掘機、裝載機、電焊機等機械聲轟鳴。“新擴建的海臻養殖場總面積20.6萬平方米,通過建設現代化、系統化的養殖場,不僅能夠保証7個月出欄生豬,還能有效將養殖過程產生的糞便充分利用起來,變廢為寶,生產有機農肥,形成綠色環保的系統化產業,提高收益。”養殖場相關負責人楊正貴介紹,預計新廠建好后,將更好地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助推生豬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的工作崗位,助農增收致富。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