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交警堅守抗凝凍一線:連夜撒鹽除冰、放提示牌

2020年12月16日10:00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楊昌鼎)12月15日凌晨,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六中隊、貴陽市交管局觀山湖區分局民警在巡邏過程中,發現氣溫降至零度,立即安排警力,在形成凝凍路面以前提前上路,在易凝凍路段進行了撒鹽工作。

近期,氣象台發布凝凍災害預警通知,貴陽市氣溫預計會降至零度以下。南明交警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全員上崗,加強路面巡邏、加強視頻巡查,在易凝凍路段擺放提示牌,最大限度降低惡劣天氣對交通所帶來的影響。

12月15日凌晨2:20左右,觀山東路彩虹橋開始出現凝凍現象,貴陽市交管局觀山湖區分局立即與區應急局取得聯系,調動撒鹽車於2:35開始撒鹽除冰作業。凌晨3:45左右,凝凍的小關橋上,民警在撒鹽的同時,駕車讓其他車輛跟行,避免發生危險。

當晚凌晨,貴陽市交管局南明區分局六中隊民警對中環路東段,中環路南段的BRT嘉潤路站,東站立交,富源立交,湯巴關立交,BRT紅岩站進行了撒鹽工作,因為使用了撒鹽車,使得工作效率較之以往有了顯著提升。

當晚,貴陽市交管局南明區分局六中隊共出動民警3人,輔警3人,撒鹽10袋,擺放提示牌6塊。貴陽市交管局觀山湖區分局出動警力12人,警車7輛,撒鹽1噸。

交警提示,當氣溫將至零度,且遇上雨雪天氣,道路就容易產生凝凍現象。易凝凍的路段多為匝道、橋梁等懸空的道路,請駕駛員朋友在遇低溫天氣時,通過此類路段時格外小心,務必減速慢行、謹慎駕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