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交警多舉措應對低溫凝凍天氣

2020年12月14日09:4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受強冷空氣影響,我市將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為確保道路交通安全,12月11日,貴陽交警發布低溫凝凍預警。

凝凍及團霧預警提示稱,從12月13日零時起,開陽縣、觀山湖區、高坡鄉等地勢較高的地區以及觀山湖區往返中心城區的各條連接線(如黔靈山路、觀山東路、北京西路等)和貴瓮高速、貴黔高速、貴遵高速、雲開二級公路等路上的高架橋、立交橋匝道、隧道口、臨水臨崖路段將成為凝凍高發路段,凌晨0時至5時左右是易凝時段。

貴陽交警提醒,進入低溫天氣,大霧、凝凍易發,駕車時請根據實際情況,打開霧燈、控制車速、保持安全車距。在高速公路行車,遇大霧、團霧時,請開啟近光燈、示廓燈、前后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能見度不足50米時請就近駛入服務區或駛離高速公路等。

目前,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啟動“抗凝保暢”應急預案,提前進行了事故隱患排查並落實應急保障,在橋梁、隧道、陡坡、急彎等重要節點提前備好應急物資和救援裝備,全警備勤。在市區方面,雲岩交警已排查出43處易凝凍重點路段,已先期投放工業鹽5噸、錐桶200余個,夜間重點時段會加強巡邏管控﹔南明交警成立了應急小組,在排查出的32個易結冰點設置了工業鹽存放點和防撞桶,安裝了溫度計,目前已投放工業鹽23噸﹔觀山湖交警與區應急局、行政綜合執法局等聯合建立應急處置機制,積極應對低溫凝凍天氣。

12月13日,貴陽市公安交管局南明區分局一中隊在團坡橋、蟠桃宮駝背橋、都司高架橋、萬東橋、水口寺橋等易凝凍路段放置了工業鹽。這是為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提前准備而設置的工業鹽存放點,可有效保証在路面結冰的第一時間開展撒鹽除冰工作,保障道路暢通,守護百姓平安。

南明交警提醒,雪凝天路面濕滑,請一定要減速謹慎行駛,保持安全車距,注意行車安全。貴陽街頭儲備的鹽是為應對低溫雪凝天氣專用的,請市民不要私自用於他途,同時還請市民注意,工業鹽不可食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