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家央企牽手貴州!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開幕

2020年12月11日19: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2月11日電 (高華)12月11日,由國務院國資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在貴陽舉行,貴州省通過前期籌備與48家央企簽約投資合同項目226個,擬投資額4453.61億元。

據悉,本次大會主題為“央地謀篇十四五 合作共建新格局”,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貴州與央企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更大規模開展更加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助推貴州走出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發展新路。

大會現場,貴州省政府與中咨公司、中國建材、南光集團、香港中旅、中國節能、國家電投、華潤集團、中國電建、中國華電、中國華能、華錄集團、招商局集團等12家央企分別簽署戰略合作意向。貴州省有關地方政府與20家央企及其下屬企業簽訂項目投資合同,簽約合同項目20個,涉及投資額1277.8億元,涉及生態環保、現代服務、先進制造、新基建、新能源和城市建設等領域。

今年以來,貴州先后發布了《“投資貴州”咨詢服務流程圖》《貴州省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點》,開通“963555”24小時受理投資投訴熱線等一系列舉措,確保投資咨詢銜接順暢,為貴州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