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城鎮新增就業6.9萬人

2020年12月09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汪瑞梁)12月2日,記者從畢節市“穩就業”“保居民就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今年11月底,畢節市實現城鎮新增就業6.9萬人,促進農村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18.2萬人次,1.66萬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城鄉勞動力就業形勢穩中向好。

據了解,作為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畢節市將促進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邊緣戶家庭勞動力就業作為工作重點,通過開發“八個一批”崗位、“十大員”公益性崗位及扶貧車間吸納就業、鼓勵自主創業等措施,不斷提升貧困群眾收入。

目前,畢節市有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家庭33.9萬戶、勞動力87.6萬人,已實現就業81.98萬人,就業率93.58%。同時,全市抓實就業創業政策扶持,通過開展技能培訓、借助東西部扶貧協作契機強化勞務協作等措施,幫助高校畢業生、流動務工人員、殘疾人等群體實現穩定就業。

“針對年齡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因照顧老人孩子無法外出的貧困勞動力,畢節市開發了‘十大員’公益性崗位12.25萬個,幫助11.65萬人實現就近就業,本年度共發放崗位補貼7.93億元。”畢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